致力打赢阻击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7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岗位责任,把人大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经济发展优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实施强市战略引领中充分展现人大作为、代表担当!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树牢“一稳皆稳、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凝聚力量、勇挑重担,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投身防控一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展现代表担当。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发挥自身代表身份和专业岗位优势,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争当先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带头宣传防控政策知识,带头讲责任、献爱心,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给,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从自身做起,科学有序参加志愿服务,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抵制不实信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聚力强市战略,在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中切实贡献代表力量。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时刻保持“越是险阻越向前”的战斗姿态。要树牢“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思想,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企业家代表,既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又要扛牢发展担当,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建设,稳定经济运行,并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中断、不受影响,确保企业生产原料不出现短缺,用工不出问题,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风险,不因疫情造成工人失业、影响社会稳定,奋力跑出枣庄发展“加速度”,确保实现全市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四、彰显人大作为,在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枣庄发展没有局外人,人大更是责无旁贷。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人大工作处于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定位,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意识,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迅速行动起来,从严从真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能作用,以一线思维、一流标准,履职尽责、争先进位、树好形象、当好标杆,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16日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