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市中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市中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山东正凯数字化智慧产业园福凯项目,详细了解了厂房设计、设备采购以及后续项目建设等情况。陈平强调,该项目是正凯新材料在市中区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大项目,要靠上搞好服务,及时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见效。陈平鼓励项目负责人要持续加大在枣庄的投资,结合当地良好的纺织产业基础,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随后,陈平来到中建材年产1000吨光纤预制类产品项目和特种玻璃产业园项目,在听取了相关产品介绍及园区项目招引、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后,陈平指出,中建材近年来在枣庄投资了多个项目,探索出一条央企与地方合作共赢发展的新路径。要持续加大与中建材等央企名企的战略合作,既要积极引进这些大企业的创新要素、创新资源,也要借助他们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力量,引进更多的配套项目,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在海木动物生物制品GMP产业基地项目,陈平察看了施工进度,听取了项目发展规划、发展目标的介绍。陈平要求,要加快推进后续工程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推进。要发挥好中国兽药谷的平台作用,积极谋划建设全国兽药检验检测中心和市场交易中心,快速做大产业规模,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和产教融合型职教园区项目现场,听取了园区规划布局和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陈平强调,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拓展城市新空间、提供产业层次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积极推进,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努力探索一条以教育产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

在枣庄国达快运有限公司,陈平详细了解处理中心环境消杀、从业人员防护、邮件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陈平指出,快递邮件涉及国外、国内,连接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坚持“人物同防”,盯住“人、物、车、环境”四个关键点,定期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完善消毒消杀措施,确保所有邮件消毒消杀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阻断寄递渠道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最后,陈平来到垎塔埠街道二棉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实地察看采样点场地设置、核酸采集、人员疏导、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陈平强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早期病例的最有效方法,更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验。要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特别是农村、企业等重点领域要全覆盖,切实打牢基层基础。

陈平在调研中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形势下,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有力有序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倾其所有、尽其所能、竭其所为,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手段、动员一切资源,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保障好民生需求,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刘豹)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