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起生到山亭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到山亭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枣庄市界水泉白彦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和山城街道沙河头村,孙起生仔细检查来往车辆登记、人员测温及“三码”查验等情况,并看望慰问现场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卡口哨点作用,从严从细做好过往车辆信息登记、“三码”查验、人员留观、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源。要规范各卡点核酸检测流程,加强采、送、检全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检测效率,防止出现交通拥堵。要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和健康监测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城头镇德洪庄村、春福盈豆制品有限公司、龙潭家庭农场、水泉镇棠棣峪村,孙起生详细了解小麦春季生产管理、现代农业发展、火樱桃产业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加强农技服务,强化农资保障,切实打牢丰产基础。要引导农户转变思想观念,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要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作用,在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上下功夫,带动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突出品牌打造,注重产品创新,延长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竞争力,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记者 任翔)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