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及重点项目用工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及重点项目用工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枣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目海,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报了我市企业及重点项目用工调研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枣庄职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充分就业作了交流发言。张宏伟指出,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做好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现实需要,也是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评估原有人才招引政策执行效果,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做法,系统研究制定我市用工保障措施,积极稳定和扩大就业,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宏伟强调,要尽快成立企业用工保障专班,系统梳理重点行业领域用工情况,深入分析难点痛点堵点,细化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可量化考核体系,综合运用行政和市场手段引导大学毕业生、专业技工与企业精准匹配,加快补齐企业紧缺人才短板。要扩大职业教育办学规模,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围绕锂电、精细化工、数控机床等先进制造业岗位需求优化课程专业设置,以工学结合方式开展校企订单式培养,支持职业院校在企业集聚地、产业园区、生产现场等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实现人才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充分发挥技工教育集团作用,常态化搭建企业用工供需对接平台机制,坚持实体化运作,通过爱枣庄APP、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定期开设线上线下招聘专场,公布行业用工薪酬指导线防止无序竞争,推动企业间形成竞合共赢新格局。要研究制定吸引枣庄籍高校毕业生返乡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和定点招聘,让毕业生返乡工作有方向、有岗位、有舞台。要压实企业用工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沿产业链提前谋划用工,主动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和储备,对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骨干技术人员给予股权分红、住房补贴等激励,进一步畅通企业职称和技能等级晋升渠道,真正做到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要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基础台账和信息数据库,完善重点项目用工情况月调度机制,拉出存量企业和新上项目用工需求清单,积极保障企业生产用工,切实把枣庄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和发展优势。 (记者 李鲁)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