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遴选第二批社科智库专家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9

枣庄新闻网讯 18日,记者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获悉,为推进我市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加快我市社科智库建设,市社科联开展第二批社科智库专家推荐选拔工作。

据悉,第二批社科智库专家的推荐条件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较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从事理论研究或理论宣传工作的学科带头人或社科普及骨干,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从事理论研究的在职工作人员:副县级以上的党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被推荐人员须按时参加市社科联组织开展的科研培训、课题评审、课题论证、科研咨询、学术评价、社科服务等工作,及时完成市社科联委托和交办的研究课题和宣讲任务。

根据国家有关学科划分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社科专家智库成员,其学科范围为以下学科: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伦理学、历史学、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人类学、民俗学、新闻传播学、文学、语言学、历史学、应用与普及等。选拔原则以成果数量、成果质量以及获奖层次作为主要入选标准;以是否积极参与和承担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社科普及活动作为入选的辅助条件;对确有培养前途的青年社科工作者,或担任社团职务,从事科研管理工作者,入选条件可适当放宽。 (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