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八论学习贯彻中共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9

市委书记陈平在中共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指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壮大主流声音,加快市级融媒体建设步伐,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必须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实干实绩用人导向,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舞台、有奔头。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打造能干事、专业化、作风优、理念新、敢斗争的干部队伍。要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坚持党管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必须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强化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深化拓展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行动,让党的旗帜在每一块阵地上都高高飘扬。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必须坚持改进作风,激发创新实干的进取精神。党的作风关乎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用力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彻底甩掉包袱、轻装上阵。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坚持以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执行力,切实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必须坚持反腐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反腐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规范实施问责。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常态化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带头严格家教家风。

五年看头年,起步很关键。今年是各级换届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也是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魄力,始终保持“快就是大局”的冲劲,为五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