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陈平讲话 孙起生出席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0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赵刚、陈永生,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主持会议。

会上,滕州市、市中区、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峄城区榴园镇、台儿庄区智汇云村电商产业园等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陈平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去年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期间,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平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拿出过硬措施、创新办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平指出,今年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市党代会、市“两会”描绘了实现“六个新跨越”、打造“五个家园”的美好蓝图,明确了“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的发展主旋律、主思路。确保这些思路举措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关键看基层,重点要靠各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组织优势凝聚发展优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各类组织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多找切入点,找准发力点,主动融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局,实现“1+1>2”的倍增效应。要在壮大集体经济上发挥更大作用,大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行动,想方设法增加经营性收入。要在加强社会治理上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服务保障民生上发挥更大作用,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多样化的民生需求,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陈平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切实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要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各领域党建整体提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要强化支持保障,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持续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干事业。 (记者 刘豹)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