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2-03-22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1日,2022年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韩惊涛、孙恒,市委副秘书长、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出席。

陈平在批示中指出,今年市人代会收到的169件代表建议,是历届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些建议提得准、站位高、措施实,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人大代表高度的履职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请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高质量抓好办理和答复,真正把群众的心声回应好、代表的意愿实现好。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交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人大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的通知》;各承办单位签订了建议办理承办书;三个承办部门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邵士官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办理工作主动性,紧紧围绕代表集中反映的重点问题,强化办理措施,加快办理进度,确保办理质量。要细化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实行台账管理,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办理工作针对性。要创新工作举措,创新联系方式、办理方法、办理手段,提高办理方法科学性。要优化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办理工作汇报沟通、合作协作和督查督导机制,提高解决问题实效性,全力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给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朱国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建议办理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六大提升工程”结合起来,与开展“五比五看”活动结合起来,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精心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大提升。要强化工作措施,在总结以往建议办理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制度、改进方法,统筹做好办理意见答复、重点建议督办、代表满意度测评等工作,在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上下真功、求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沟通配合,创新办理机制,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让代表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琛)




编辑:韩颖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