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督导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方舱医院等建设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2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先后到滕州市、市中区、峄城区实地调研督导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方舱医院等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协副主席任怡春,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活动。

在滕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改造项目现场,张宏伟听取了医院改扩建相关工作汇报,仔细察看了发热门诊留观室、隔离救治病房等场所,详细了解床位设置、防疫物资储备、医疗队伍救治等方面情况。张宏伟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加强医院软硬件建设,完善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和技术演练,全面提升应急收治能力。

随后,张宏伟察看了方舱医院和方舱隔离点选址情况,对照项目规划图纸细致询问选址点的可利用土地面积、地质条件以及水电、通讯等要素保障,并与项目负责人就结构布局、施工流程等进行深入交流。张宏伟指出,建设方舱医院和方舱隔离点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建设改造方舱医院,合理设计医患分离、洁污分离分区,预先抓好水电、污水处理、消防等设施配套和生活、医疗物资保障,明确工程预算、建设工序、施工工期等改造计划,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规划设计方案,同步制定方舱医院运行管理机制,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规范标准要求,制定周密细致的方舱隔离点储备预案,抓好施工力量组织、土地平整、材料订购等前期基础工作,落实单人单间隔离管控规定,合理布局功能分区,为实现“应隔尽隔”做好充足准备。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严把专人运送、核酸检测、垃圾处理、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张宏伟还来到博净装配式移动实验室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就产能产值、市场份额、装配工期及原材料供应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实地走进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内,全面了解实验室功能分区、仪器配备、检测能力和工作流程。张宏伟强调,要持续加强技术革新,规范企业生产管理,大力促进降本增效,积极引进上下游关键配套企业,推动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勉励企业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开足马力加大方舱实验室生产力度,确保产品质量过硬,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市内需求,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李鲁)



编辑:韩颖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