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山亭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山亭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方向不动摇,统筹推进山亭大公园建设和产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参加活动。

龙潭家庭农场是全省首家具有独立法人主体资格的家庭农场,专业从事番茄的工厂化育苗、新种子试验和种植技术示范推广。陈平在参观温室大棚、了解番茄育种和产销情况后指出,种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产业,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稳扎稳打,在优质种子培育上下一番深功夫、细功夫,努力以新技术新品种增强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发展高端农业、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年轻人才,要通过农场的示范带动,吸引更多年轻人到农村创新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在连银山环保建材公司,陈平鼓励企业要聚焦绿色环保和低碳循环,加强研发创新,拉长产业链条,强化市场开拓,快速做大企业规模。位于恒海创智园的年产200台套固体废弃物处理设备项目,产品在市政工程、化工、油田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陈平听取了项目介绍和配套企业招引情况,要求园区要围绕主导产业抓好上下游招商,吸引关联配套企业集聚,构建专业化、全链条的产业生态。

赋能生物科技保健食品项目主要进行益生菌保健食品、功能食品的研发及生产,陈平察看了建设现场,了解工艺特色和产能规模,勉励企业负责人要瞄准保健食品、功能食品市场,加强产品研发、丰富产品种类,推动食品产业向高附加值迈进。山亭要坚持“围绕农业抓工业促产业”,做好“大健康”与“大旅游”的结合文章,招引更多健康食品、文旅休闲等大健康相关产业落地,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陈平还来到山亭区新改造集中隔离点,察看了设施改造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陈平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立足于有,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隔离场所、保障物资、医疗救治等工作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投入使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向好。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韩颖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