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千兆城市创建、“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打击、店韩路改扩建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集中学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副市长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朱清彬,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一级巡视员周宗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重点工作提升年”为抓手,全面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扛牢“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规律性认识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慎终如始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创建千兆城市是实施基础设施“七网”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创建要求,强化协作配合,扎实开展光纤网络改造和5G基站建设,认真研究实施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政策,确保尽早达到创建标准。要坚持以创促用,大力开发千兆城市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真正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发展红利。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实施“昆仑2022”专项行动,加大对“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打击力度,坚持预防在先、源头治理,做到打早打小、打深打透,综合采取典型案例宣传、有奖举报等方式,持续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实施店韩路改扩建项目对于优化中心城区交通路网、提升城市道路通行和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一次规划到位,分期逐步实施”的原则,进一步优化道路路面、地下管网、照明设施和绿化景观设计,加快推进项目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确保与枣庄机场同步开工建设,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会议指出,要宣传贯彻好《科学技术进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持续深化“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大力实施“十大创新平台”提能行动和枣庄英才“倍增计划”,加快构建以企业为核心、市场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切实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寇光)


编辑:韩颖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