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居民消费品价格总水平基本平稳

作者:董昊骞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2-03-2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在24日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栋介绍,目前全省居民消费品价格总水平基本平稳。据3月23日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全省55种居民消费品价格保持稳定,其中,特一粉、桶装花生油、17类蔬菜价格较月初基本持平或略有上涨,粳米、7种肉类均价略有下降。

王栋表示,山东迅速响应,启动应急监测预警;提前研判,加强价格调控监管;及时出台政策,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其中,在及时出台政策,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方面,山东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停工停产的工商业电力用户,规定不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用电”等用电条件限制,并将受理日期追溯至因疫情影响企业停产之日,截至目前,全省已有899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了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暂停用电等业务,减轻企业基本电费负担1700多万元。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