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薛城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5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薛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产城融合,加快项目建设和城市更新,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提效提速,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大提升。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临山片区棚改项目现场,听取了片区综合开发规划和薛国文旅综合体整体情况的汇报,并察看了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二期和临山阁改造施工情况。陈平指出,临山片区位于薛城城市中心,区位特殊、位置重要。要突出产城融合理念,协同推进产业发展、人气聚集和城市功能建设,打造融汇生态、文化、商业、居住等要素的复合型片区,为薛城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要有序推进城市更新,统筹近期建设和远景规划,突出重点、逐步实施,打造亮点、补齐短板,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城市更新样板区。要立足实际,优化片区功能规划,做好业态开发和产业运营,完善城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为未来持续创造价值打下基础。临山是薛城的文化根脉,要依托临山的自然风貌和历史人文资源,高标准规划建设美丽精致的城市公园。

陈平随后来到潍焦老厂区,察看厂区及周边现状,了解了薛城焦化厂沿革概况,听取了蟠龙河产城融合区规划的汇报。陈平要求,要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梯度发展,成熟一块开发一块”的原则推进片区改造,科学布局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加快片区与薛城城区的对接融合。要高标准做好片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实施蟠龙河、小沙河的生态整治,加速人气聚集,打造创新创业的城市发展新空间。

中力高压阀门公司是华东地区重要的阀门生产基地,手动浆闸阀产销位居全国首位。陈平参观了企业智控阀门生产线,鼓励企业负责人要专注主业、坚持创新,实施智能化改造,用高端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在伟伦物流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示范基地,陈平察看厂房建设进度,了解运动鞋制造及电商销售、仓储配送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减轻生产运营成本,企业要强化品牌意识,加大研发和产销投入,努力开拓更大市场。

调研中,陈平强调,广大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抓好内部防控和员工核酸检测,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薛城区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体现发展成果。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