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件产品入选省重点地理标志保护清单

作者:孔浩 樊兆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确定山东省重点地理标志保护清单的通知》,我市5件地理标志产品入选,其中山亭区4件,分别为山亭地瓜枣、山亭火樱桃、伏里土陶、山亭马铃薯,另一件为滕州绿萝卜。

近年来,山亭区立足当地地理标志资源优势,创新实施“地理标志+”发展模式,持续加大地理标志品牌注册培育指导工作力度,并将地理标志品牌创建工作与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政府相关工作联合推进,紧紧围绕“政府扶持、市监主导、品牌引领、产业带动、精准施策”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地理标志支农惠农、富农强农工作,成功培育了“山亭火樱桃”“山亭地瓜枣”“山亭长红枣”“山亭肉鸡”等8大亿元地标产业集群,地标产业产值超过百亿元。

截至目前,山亭区已拥有地理标志品牌18个,正在申请中的地标品牌有19个,地理标志总量在全市名列第一。(记者 孔浩 通讯员 樊兆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