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艾百灵、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陈平指出,以本次会议为标志,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开启了依法履职的新征程。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锻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系统学习人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机制、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全面提高人大工作本领。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开发区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监督、社会治理等“五项重点工作”,定准立法方向、精选监督议题、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推动市委决策高效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严守纪律规矩,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议事规则、规章制度,树立和维护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室、工委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