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他强调,要坚决践行“两山”理论,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打造精品工程、惠民工程,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享受城市建设发展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先后察看了凤鸣湖西支(和谐路至太行山路)和凤鸣湖东支(民生路至武夷山路)施工现场,实地了解空中廊道、凤舞景观塔、儿童游乐园等节点的规划建设情况,研究推进下步工作;听取了全市现代水网总体布局、凤鸣湖东西支流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和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整体工作进展的汇报。

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包含黑峪水库至凤鸣湖引水工程、凤鸣湖东西支流水环境提升工程、西城区主干道雨污管网分流工程等项目。其中凤鸣湖东西支流水环境提升工程,东支从民生路至武夷山路,西支从祁连山路至和谐路,东西支河道全长约2.75千米,规划配套服务建筑6处,总建筑面积约4295平方米,空中廊道总长约1217.3米。

陈平在调研时指出,凤鸣湖东西支流水环境提升工程是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坚持把生态效益放在首位,注重与现有城市风貌的协调融合,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精雕细琢打造城市发展新亮点,形成特色鲜明的生态廊道和城市休闲带。要抢抓当前春季有利时机,全力加快施工建设,推进项目招标、河渠疏浚、绿化栽种、雨污分流等工程,确保按期竣工。工程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薛城区要扛牢属地责任,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工程快建设、快推进、快达效。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