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起生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到薛城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孙起生先后来到财富大世界商业街、南临城小学、枣庄西站、薛城区汽车站、清泉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当场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商户占道经营等问题,明确责任单位,拿出整改标准,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孙起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系统工程,全市各级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对标对表履职尽责,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管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大力开展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尽快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问题,合理规划小区和沿街商铺周边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做到既方便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又保障道路两侧干净、整洁、有序,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不断提高全民文明素质,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孙起生还随机到部分社区、车站、核酸采样点,认真查看进出口体温检测、“三码”查验、人员配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孙起生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排查防控盲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特别是做好无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寇光)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