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9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李守江、赵刚,副市长张庆伟、朱清彬,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副市长刘吉忠在薛城区分会场出席,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枣庄高新区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抓紧抓实“5+1”疫情防控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作用,摸清人员底数,加强入枣返枣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要抓好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机构的风险排查管控,守牢特殊机构场所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的底线。要强化集中收治,汇聚优质医疗资源,充分保障药品、防护用品需要,发挥中西医各自优势,不断提升救治能力。要抓好舆情管控,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加紧建设方舱隔离点,按照规范要求设置功能分区,配齐通风系统、废弃物处置等各类设施设备,确保隔离点力量充足、运转有序。要尽早完成定点医院改造启用工作,加快推进方舱医院施工建设,科学合理配备救治力量,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快速加强流调溯源能力,充分发挥公安、工信、公卫各自优势,精准全面锁定风险人群,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统筹做好隔离管控、信息发布以及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尽最大努力、用最快速度、以最低成本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记者 刘豹)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