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云参观气象”活动

作者:梁鸿雁 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30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紧密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利用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网络直播“云参观枣庄气象”活动。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互动方式,带领线上观众先后参观了市气象台、影视制作中心、人影指挥中心等场所,近距离观摩体验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和市县两级短临天气会商,邀请预报员和科普专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观众详细讲解了影视节目编辑流程、气象灾害预警类型和防范措施、人工影响天气的基本原理等科普知识,现场答疑直播互动问题。

本次活动拓宽了气象科普宣传形式,拉近了气象与公众之间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预警信号发布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认识,提升了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与品牌影响力。(记者 梁鸿雁 见习记者 赵浩凯)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