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四场)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31日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通报枣庄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市长刘吉忠及市民政局、台儿庄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切问题答记者问。

在省专家指导组帮助下,我市继续坚持科学精准处置疫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今天17时,枣庄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7例,共13例,均已转入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为坚决果断切断传播链,我市坚持先控后筛原则,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服务到区”的要求。同时加密重点区域检测频次,隔离点实行一日两检,封控区、管控区实行一日一检。全市将继续开展重点区域人员筛查,合理配置现场核酸采样点和采样人员,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质效。

为降低管控筛查工作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我市广泛发动基层社区、网格和志愿者力量,了解市民对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对封控区群众统一送货上门,对管控区群众送货到区,实现生活物资“点对点”供应。对特殊人群采取上门服务,满足其生活、就医等需求。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水电燃气等管网设施运行正常。同时,枣庄市将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倡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提倡清明节文明祭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将密切跟踪、科学研判疫情变化,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流调溯源和重点区域人员筛查,确保密接、次密接全部排查到位。二是坚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防止疫情外溢。三是快速严格做好重点人员协查信息推送工作,配合流入地做好人员管控。四是坚持生命至上,科学做好患者医疗救治。五是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供应充足。(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