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万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

2.2万名高三学生进行校内封闭、线下教学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2

枣庄新闻网讯 3月30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了解到,3月28日起,全市62万名学生转入线上学习,2.2万名高三学生进行校内封闭、线下教学。

据悉,自3月23日、24日,全市连续进行了两轮线上教学演练,为线上线下切换打下了良好基础。3月28日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除高三年级外立即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全市62万名学生进行线上教学,2.2万名高三学生进行校内封闭、线下教学。实施线下教学的学校和学段严格执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对在校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所有人员禁止随意出入,确需入校的严格执行测温、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查验“三码”等要求。

全市教育系统做好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独自居家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和指导,落实“一人一案”,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每日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时间,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分别不超过80分钟、120分钟、180分钟,线上教学对小学一、二年级不作统一硬性要求,每天上午、下午两节课后安排不少于30分钟的体育运动时间;主动联系家长,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指导和安全管理,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身体自测、核酸检测、不外出等居家期间的个人防护,确保居家期间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安全自护全力保障、心理疏导科学有效,实现学校与学生“隔空不隔爱”。各区(市)以一周为周期进行规划安排。学校分年级、分学科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各年级、学科组完善线上教学的单元课程纲要、课时教学安排等,根据不同学段、不同年级学生特点,选择适宜的线上教学平台,灵活采取直播、录播、点播、音频、视频等方式实施线上教学;各区(市)教体局至少每2周开展一次情况交流,学校开展线上教学跟踪管理,至少每周开展1次运行分析,年级或学科(专业)随时反馈教学问题;健全完善学校线上听课巡课制度,制定线上听评课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包级部、中层干部包班级,全部深入课堂,及时了解线上教学现状和存在问题,研究解决现实问题;加强线上教学技术服务保障,及时解答和解决教师线上教学技术问题,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实现“停课不停学”。 (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