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枣庄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2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当前,枣庄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岗位责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人大作为、代表担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我市个别区域出现确诊病例后,广大代表带头讲政治、作贡献、当表率,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代表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利用专业优势、岗位优势及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在本职工作岗位或防疫一线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持续奋战。

市人大代表、薛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修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的他,和同事们并肩作战,连续多日加班加点,整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深入科室督导检查,做好全院医用物资保障任务。按照上级指令帮助改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配合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连续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是助力疫情防控战的“逆行者”。

峄城区人大代表、古邵镇中心卫生院医务科科长、内科主任程永凤,主动要求到全镇人口最多的村庄曹庄村参与抗疫,带头开展核酸检测、核查人口底数、运送发放生活物资等工作。我市发生疫情以来,程永凤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圆满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把代表担当诠释在战“疫”一线。

枣庄市、台儿庄区人大代表,张山子镇张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宋飞,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认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用小推车把村内行动不便的人员接到核酸检测现场接受检测。

薛城区人大代表黄华带领社区干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做实做细“环境消杀、人员管控、日常巡查”等各项防控措施,夜以继日坚守岗位,筑牢居民安全线。主动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特殊情况人群入户做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

市中区人大代表魏德强、韩秀芳、颜廷英,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抗疫捐赠医用口罩、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组织义工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免费提供送餐、体检等服务,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代表力量。(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