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五场)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2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日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通报枣庄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薛城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切问题答记者问。

4月1日0时—18时,我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薛城区2例、滕州市1例、台儿庄区1例。截至18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台儿庄区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薛城区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峄城区、滕州市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

病例23,男,44岁,装修工人,滕州市人,系3月28日乘K48次列车返回滕州,接到外地阳性病例协查通报后,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病情平稳,体温正常。

病例24,女,38岁,自由职业者,台儿庄区人,系病例18、19的密切接触者,在台儿庄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病情平稳,体温正常。

病例25,女,21岁,个体职业者,系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4月1日上午在薛城区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26,男,11月龄,系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4月1日上午在薛城区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此轮疫情以来,为迅速摸清传播链条,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枣庄市组织了226支780人的流调队伍,24小时不间断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确保应隔尽隔。坚持中西医结合,收治的所有感染者目前病情稳定。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生活保障,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充分发挥12345市长热线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就医等需求。

全市广大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及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省及兄弟城市派出权威专家和精干力量驰援我市,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我市疫情形势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需要全市人民共同面对。我市将持续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随访、检测,排除一切风险隐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证群众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供给,最大限度降低封控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保持市长热线24小时畅通,随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畅通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就医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急重症患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及时就医。(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