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枣庄组工 2022-04-02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当前,我市部分地区发生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重任,越在紧要关头越要挺身而出,切实凝聚起全市人民群众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一、带头坚守奉献。基层党员干部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拿出攻坚的劲头,使出全身的气力,进一步坚守岗位、振奋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先锋队”作用。

二、带头下沉一线。市和区(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到群众最需要、环境最艰苦、工作最危险的地方去。根据个人专长和身体状况,主动向居住地或所在地党组织报到,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就近就便协助开展卡点值守、物资分发、人员排查、信息采集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四进”攻坚工作组等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共同抗疫。

三、带头做好防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测量体温,把好家人防护安全关。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

四、带头宣传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树牢“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意识,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2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