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2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日晚,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通报枣庄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切回答记者提问。

4月1日18时—24时,枣庄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台儿庄区新增;4月2日0时—18时,枣庄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薛城区新增。截至今天18时,枣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台儿庄区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薛城区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峄城区、滕州市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

病例27,女,53岁,台儿庄区人,系病例16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28,女,61岁,薛城区人,系病例9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当前枣庄市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时刻,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枣庄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快”字当头,力争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加强跨省货车驾乘人员及落地货物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对货物流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启动生活、医疗物资保供机制,全力保障保供企业的生产配送。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有效满足市民的生活和防疫需求。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枣庄市仍要继续对部分区域落实封控管控措施,需要全市市民继续支持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自觉做到不出门、不串门,清明节假期期间,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的通告》要求,倡文明祭扫新风尚,过平安绿色清明节。(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