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智能门磁探测器 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宅”

作者: 孙越 段彤彤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枣庄新闻网讯 为更精准地进行居家隔离监管工作,提高管控效率,4月1日起,市中区永安镇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智能门磁探测器,用科技化手段,贴心化服务,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出门,安心“宅”。

记者了解到,智能门磁探测器是以电信窄带物联网为依托,实现对门窗开关状态的精准监控。只需将它分别固定在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门的门框和门上,当房门被打开时,设备就会自动感应,并在几秒的时间内通过电话、信息等形式,向相关责任人手机上发射报警信号,同时远程发送到永安镇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永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对平台进行监管,确保可以随时、精准掌握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提高工作效率。

智能门磁探测器采用3M胶粘贴方式安装,当居家观察人员隔离观察结束,智能门磁还可以回收,门磁替代纸质封条,隔离更显温情。既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了便利,也让疫情防控更智慧、更环保。

另外,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宅家”,社区开展点对点帮包管理,为每户都安排了一名帮包责任人,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一方面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隔离人员进行跟踪随访,耐心交流,缓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提供代购生活物资、代办事务等帮买代办服务,全力保障其日常生活需求,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尊重和安心。

据悉,下一步永安镇将继续做好智能门磁探测器调试、系统监控等工作,在防疫工作中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段彤彤)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