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严查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行为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枣庄新闻网讯 为维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近日,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联合区发改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专项检查,坚决打击哄抬物价行为。

本次专项检查以与疫情相关的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肉、蛋、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对市场售价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查验进货单据和市场售价情况,认真核算进销差价率是否符合不超过35%的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不哄抬价格,不囤积居奇,履行保供稳价社会责任,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同时,执法人员将全面检查和加强提醒告诫相结合,在检查过程中向相关商品经营者发放《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防疫物资和日用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引起市民不满,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行为,配合政府做好基本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保供稳价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商户260余家,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和价格违法行为认定通知书520余份。(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