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

作者:张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5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
近期我国的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这就需要防控措施更快更准、防控战线更牢更实。对枣庄来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需要全市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闻令而动、敢打敢拼,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坚定信心是打赢疫情防这场遭遇战阻击战的思想保证,众志成城是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和动力源泉。此次疫情影响范围广、传播速度快,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到了全民动员、打一场人民战争的关键时刻。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向。只有人人进入“战斗”状态、以最硬举措阻断传播链条、以最大力度推动措施落地、以最强举措确保大局稳定,才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进入“战斗”状态,树牢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严防死守、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既要严格依法依规,又要争分夺秒抓落实,把准各自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要加强传染源防控,严把输入关口,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区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需要我们严细求实,不能有丝毫松懈。这场全民参与、众志成城的战“疫”,没有人是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越是到最关键时期、最吃劲阶段,工作越要细致细心,以“一失万无”之心保“万无一失”。无论哪一个环节有疏漏、哪一项工作不落实,都有可能出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被动局面。这就需要我们闻令而动,敢打敢拼,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环扣一环去抓,一件跟一件去落实;要善用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每个人都要认真遵守防疫要求,严格测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居家不外出,不给大局添乱、不给公众添堵,共同构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封锁线。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能春风浩荡,吹散阴霾。必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记者 张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