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发布关于激励关爱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十二条措施

作者:
来源:AI台儿庄 2022-04-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打好激励关爱组合拳,引导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勇担当、争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研究决定,制定如下十二条措施。

一、充实一线防控力量。统筹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村(社区)“两委”成员“进网格、战疫情”,有序参与政策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推动在职党员到共建村(社区)和住宅小区报到,广泛发动第一书记、志愿者、离退休干部等群体,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二、注重一线发展党员。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发展党员,对冲锋在前、实绩突出的先进分子,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出入党申请、表现优秀的及时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及时发展和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推荐为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

三、实行一线考察干部。成立专项考察组,近距离了解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表现,纳入干部实绩纪实评价。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大胆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或调任公务员岗位。对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村级党组织书记,优先纳入专业化管理;对表现突出的非主职村(社区)“两委”成员,及时列入主职后备力量培养。

四、激发一线人才动力。动员青年人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对挺身而出、表现优秀的,纳入后备干部库。广泛动员专家人才和人才企业,按要求做好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物资供给等工作,对发挥作用突出的,在“台儿庄英才”评审推荐中给予倾斜,优先推荐申报“枣庄英才”、泰山系列、齐鲁系列等人才工程。

五、强化一线党费支持。从区管党费中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支持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优先用于慰问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防疫防控物资,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六、关心一线人员健康。优先保障防控一线人员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物资,妥善解决好防控一线人员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问题。在保证防控人员力量的前提下,强化统一调度,有计划地开展轮休,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减压释负。

七、减轻一线工作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督查检查、材料报送,特别是要做好一线工作统筹,不得随意、多头向基层单位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减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重复劳动,确保集中精力抓防控。

八、开展一线慰问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适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卡口执勤、核酸采样、下沉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激发干劲。

九、加强一线考核表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减分因素计入2022年度绩效考核成绩。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适当提高单位人员优秀等次比例;对成绩显著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表彰,树立鲜明导向。

十、建立一线负面清单。对在防疫大考中履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纳入负面清单管理。对党员干部不服从管理的,给予组织处理;对履职不力、疫情防控工作出现重大问题的领导班子及干部予以调整;对敷衍应付、失职失责,弄虚作假、失控漏管,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十一、落实一线容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对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揽责担责,但因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出现无私之过或程序瑕疵的,按照程序予以容错免责。对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及时予以澄清,消除负面影响,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十二、选树一线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台儿庄组工”微信公众号、AI台儿庄等媒介,深入挖掘、大力宣传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战疫最前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等典型事迹,评选并通报表扬一批“战疫先锋”“战疫堡垒”,推动形成学先进、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中共台儿庄区委组织部

2022年4月4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