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保院“红马甲”冲锋在一线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8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发出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全院党员干部和行政职能科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不到两小时,由1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第一时间与防疫医务人员和患者群众建立联系,同面对、共战斗,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和后勤服务保障。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队员们积极参加医院各入口院级预检分诊处的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查验、预检分诊、引导发热患者至发热门诊就诊等志愿服务,全面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主动深入门诊病房,为患者群众提供健康码查验、自助一体机操作、导医导诊、预约诊疗、咨询解释、护送取药、陪同检查、健康宣教、心理疏导、住院陪护等志愿服务。服从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积极协助一线防疫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秩序维护、陪护探视管理、物资储备、物资转运、人员接送、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便民服务、防疫宣传、环境消杀等30余项指定任务。组建志愿服务车队,协助防疫物资和人员的调配转送工作,24小时待命,做好奔赴一线的准备。近日,全院约100余名医务骨干被抽调参与执行全市全员核酸采样、检测任务,志愿服务车队先后组织志愿者驾驶私家车,接送核酸采集队队员和转运防疫物资170余次,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队员的身影,“红马甲”穿行在防疫一线,在院内外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枣妇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梁鸿雁)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