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入口关” 筑牢“外防输入”防护墙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6日,在位于薛城区的京台高速625出口处,由特警、交通、交警、疫情防控、街道以及高速工作人员组成的混合编队正在对进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审查。

“你好,我因工作原因今日需离枣,这是我的通行证及其他有关证明。”15:36分,一位身着西装的外地人士在高速出口处向工作人员说道。在经过测温、看码、高速工作人员拍照等一系列流程后,这名外地人士才被允许离开。

15:41分,一辆满载生活物资的车辆等待从高速驶出,这时,一名从城区赶来的男子递上了车辆的有关手续。记者看到,手续中包括承诺书、运输车辆申请表等文件,待交警审查完毕,车辆驾驶员登记完相关信息后,车辆才被允许放行。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启动了高等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更加扎实有力地开展各项工作。其中,市公安局会同交通、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承担着市指挥部交通管控组的相关职责。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枣庄道路交通形势,以“封边、锁城、控点”为抓手,全面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疫情交通管控体系。

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们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对人负责,对己负责,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人员聚集,非必要不出枣,来枣返枣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行程,积极配合疫情排查工作,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据悉,为巩固前期工作成效,4月5日,市交通部门研究制定了《枣庄交通管控十条注意事项》,在车辆进入、预约引领、一线人员防护、集中封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特别是总结提炼了“提前到、解释明、即时扫、快速领、高效卸(装)、封闭管、服务细、尽快返”等工作标准,让检查流程更加通俗易懂,方便工作人员精准执行。(记者 王龙飞)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