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晨语:这个春天,感谢有您

——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作者:张怡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7

我们正走在一个特别的春天里。连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市,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全市立即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工作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冲锋到抗疫阵地第一线,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生命和汗水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用信念、责任、勇敢、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演绎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抗疫一线工作者,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市上下一盘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人人都冲锋陷阵,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更有许多“白晓卉式”战士站在了抗疫阵地第一线,在与病毒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以生命赴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抗疫一线工作者,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疫情面前,人心是最强大的力量。危险紧要关头,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迎难而上,奋战在隔离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区域封控、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救助,更是为社会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局,彰显着无疆大爱,鼓舞着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汇聚起源源不断的抗疫正能量,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抗疫一线工作者,守护的是生命与希望。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他们昼夜坚守,守护生命、佑护希望,生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什么让这群冲锋一线的人不惧生死、不畏艰险?是“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他们守护的是千千万万的家庭,守护的是国家安全的防线。护目镜的压痕、变样的双手、汗水浸湿的衣衫,展示的是他们勇敢逆行的感人瞬间,更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斗志,他们用生命的张扬让所有人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必将胜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每一个负重前行的身影,都是一座航灯,引领前路;每一缕汗水湿透的发际,都如习习春风,温暖人心。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正是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无畏坚守、无私奉献,换来了万家灯火的平静安宁。时代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感谢你们带给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你们的坚守汇聚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无私奉献比春日暖阳更感动人心,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岁月里,我们谨以一句饱含深情的“这个春天,感谢有您”,向每一位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张怡婷)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