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叫响“我是共产党员”

作者:张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8

抗击疫情,党旗飘扬,党徽闪光,党性生辉。

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不怕流血牺牲,冲锋在前,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并付诸行动;和平年代,虽然没有硝烟的战场,但同样考验着每一个党员干部,党员干部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当前,在疫魔面前,战胜疫魔,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叫响“我是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全身心投入到抗疫第一线,是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自我市部分地区发生新冠疫情以来,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就在全市打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各个前沿阵地上,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身筑起抗击疫魔的防护墙,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人民群众递交了合格的答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让党性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

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所系。这次疫情发生后,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强大合力。3月13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组织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4月2日,发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倡议书,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意识,发扬“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带头坚守奉献、带头下沉一线、带头做好防护、带头宣传引导,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在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点等关键部位,各级党组织及时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设立临时党组织、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截至4月3日,全市共设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12个、临时党支部252个,设立党员责任区331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928个,参与党员61628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合力行动。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建了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就地就近为群众开展“三码”查验、核酸检测;台儿庄区区直部门单位1000余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社区、“进网格、战疫情”,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让党旗和“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峄城区教体系统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身影让人感动,“我是党员”的口号响彻抗疫第一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面对人民群众的期待,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党员干部只有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党员干部做“最美逆行者”,就能调动和汇聚起各方智慧和力量,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坚信,有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有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有党性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我市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就指日可待。枣庄这座英雄城市定会涤荡“阴霾”,迎来“春暖花开”的艳阳天。(张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