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十四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枣庄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04-09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是我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全面提升自我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在第34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美好环境,共建共享。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清理卫生死角,分类投放垃圾,使用卫生厕所,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减少病毒传播风险。积极参与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及其他公共场所卫生整治,有效清除“四害”孳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二、文明健康,带头践行。积极学习卫生防疫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不聚集、多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抗疫防线,共同守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大意、不厌战、不松劲、少出门、不聚集。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报备。在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扎实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

枣庄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