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整体呈下降趋势

作者:徐晨 于新悦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10

4月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4月9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4月8日、4月9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316例。

发布会介绍,当前,全省疫情防控趋稳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且主要来自隔离管控人员,社会面传播风险较低。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方面,加快本土疫情处置进度,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另一方面,强化资源储备和能力建设,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作为疫情防控的着眼点,特别是在医保经办服务、群众就医诊疗、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等方面,持续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张连三介绍,山东坚持安全便捷提供医保服务,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群众参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医疗费用报销的一系列便民措施,推行医保服务“不见面”模式,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安全便捷办理医保事项。坚持统筹保障群众日常诊疗,特别是对急危重症、重点人群、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加强急诊急救预检分诊,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日常诊疗工作安全开展。坚持从严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对医疗口罩、体温计等群众常用的疫情防护用品,开展全覆盖、全项目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违规违法销售等行为,确保群众购买使用安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晨 于新悦 报道)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