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晨语

点赞!抗疫“战斗”中的志愿者

作者:张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3月28日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把我市的疫情降到了最低点。对此,我们向市级领导帮包区(市)、靠前指挥点赞;向各级干部深入一线、勇挑重担的担当点赞;向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忘我精神点赞;向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的责任感点赞;向基层干部职工、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的守土有责点赞;我们向“战斗”在抗疫第一线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点赞。

在我市当前的抗疫“战斗”中,我市的志愿者们本可“宅家”抗疫、防疫,没有必须的任务、要求、命令让他们去抗疫一线参加“战斗”,但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的精神,自觉服务大局,不畏疫情的传播、不惧“疫魔”的肆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身临一线防疫、抗疫,密织了我市的防疫网。志愿者们坚韧顽强、无私奉献,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凝聚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红”,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滕州市身残志坚、奋战“疫”线的魏旭让人感动。今年33岁的魏旭是一位残疾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组织墨香圣府小区内10余位居民组成了“墨香韵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维持小区秩序,转运防疫物资,魏旭拖着行动不便的身躯,每艰难地向前迈出一步,都彰显了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级索社区的王海军、孔雪峰夫妇主动请缨参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每天工作长达15个小时;薛城区金远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带着医务人员为不方便出门的孕妇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为抗疫工作洒下辛勤的汗水;4月10日上午,在市中区孟庄镇尚岩村疫情防控值守点,三位身穿“小红土”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进出的村民量体温、扫码、车辆出入做登记,她们在这个非常时期加入志愿者队伍,是让更多的人能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一起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阴平镇组织开展“同心战‘疫’ 让爱‘童’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孤困儿童正确地进行网络学习,以实际行动温暖孤困家庭……

抗疫还在继续,战“疫”还未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需要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始终保持健康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亦需要更多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奉献行动。因为携手成网,并肩成墙;同心合力,破坚克难。有更多志愿者们的坚守,我们才能信心满满;有更多志愿者们的付出,我们才会底气十足。

点赞!抗疫“战斗”中的志愿者。我们携手加油!待疫情过后,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庆贺。因你有爱,春天才会花开如歌;因你有爱,人间充满温暖、充满和谐、充满幸福。(张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