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战斗”中的“爱心”喝彩

作者:张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5

枣庄新闻网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注入强大的动力。爱心!已成为我市抗疫“战斗”中让人感动的又一篇章。为抗疫“战斗”中的“爱心”喝彩!

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自3月28日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投入一切精力抗疫,目前,正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呈现趋稳向好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全市各级干部、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职工、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凝聚了同心抗疫强大合力的结晶。同时也汇聚了我市爱心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捐赠抗疫物资、生活物资的支撑。

今年疫情发生后,我市73年党龄的运河支队老战士张友仁,为抗击疫情捐款,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4月6日,枣庄市政协委员、枣庄市欧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春颖,向高新区管委会、市中区西王庄镇、孟庄镇、垎塔埠街道、中心街街道、峄城区吴林街道等共捐赠10万只康力医用外科口罩及大米等生活用品,总价值达10万余元;滕州市政协委员、山东云尚善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波,带领员工为西岗镇、姜屯镇、官桥镇、疾控中心、工人医院等地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价值10万余元的抗疫物资、生活物资;4月8日上午,枣庄万达广场张善峰慰问薛城区临城街道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捐赠防疫款1万元;4月5日,市中区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启迪之星(枣庄)执行总经理单德斌,为永安镇前陈湖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矿泉水等物资;滕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纷纷捐款购买抗疫、生活物资,送给防疫一线值勤人员……

面对疫情,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尽己所能,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自己的爱心,为疫情防控尽力。此举,感动了社会,温暖了人心,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筑起抗疫最强防线。大家纷纷表示,绝不辜负爱心人士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对一个人来讲,爱心的付出,给予他人的是“内心有生命力的东西”,它能在每个人身上唤起生命最深处的生机,同样也会激发更多个体的善行善念。从这个意义出发,只有人人都成为爱心的给予者,人人也才能够成为受益者。在我市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人们患难与共、守望相助,一幕幕温馨的场景撞击人的心扉,也激荡起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力量。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团结一心,聚沙成塔、握指成拳,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奉献爱心的人让人敬佩。因为,以爱心感召爱心,这是一个生生不息的良性循环。爱心是能相互点燃的火苗,每个人都是爱心的出发点,也是爱心的中转站。从个人视角来看,点滴爱心似乎微不足道,但却能通过传导效应,形成星火燎原之势。愿那些燎原的小火苗里有更多的你、我、他,让正能量流淌在枣庄这座英雄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成为枣庄一道璀璨、靓丽的社会和谐、友爱风景。(记者 张华)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