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微纪录片《圆梦星空》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22-04-17

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在太空遨游半年的神舟十三号飞船在东风着陆场平安降落,太空“出差”的3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安全顺利出舱,重回地球的怀抱。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国人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离开地球的日子里,神舟十三号创造了一项又一项新的航天纪录:神舟飞船首次太空径向交会对接、中国人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中国女性首次出舱活动、中国人首次在太空过春节、神舟飞船首次快速返回……

从聆听太空里“东方红”的旋律,到建设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再到航天员长时间在轨驻留,中国航天的每一步,都体现了国家发展与技术进步。

神舟凯旋之时,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最后一次飞行任务、也是第6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顺势拉开了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大幕。

仰望浩瀚星空,深邃的幕布上闪烁着一颗颗“中国星”,“天宫”、“嫦娥”、“天问”……千百年来神话传说中的梦想逐一照进现实。

中国航天,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出品人:孙志平、李学勇、于长洪

监制:樊华、张平锋、丁增义、李砺寒

统筹:李杰、李国利、张旭东

编导:田甜

记者:邹俭朴、张扬、马原驰、赵世通、李桢宇、麦凌寒、宋育泽、王雪冰、郭中正、贺书琛、叶紫嫣、连振、邓浩然

报道员:王瑞林 刘向峰 王衡 张杰

剪辑:邓浩然

配音:王帅龙

鸣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内蒙古分社

联合出品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