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处案件入选“中国渔政亮剑2021”执法典型案例

作者:王兆虎 倪跃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中国渔政亮剑2021”执法典型案例,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查处的《薛某某未依法取得养殖证在全民所有水域非法养殖案》入选。

为进一步规范渔业生产秩序,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以“渔政亮剑”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执法检查力度,组织水上、陆上重点区域巡回检查、联合执法,对非法活动易发、高发水域和交界水域实行分片包干、高频巡查,必要时实施蹲守驻守检查,充分利用执法无人机、夜视仪等先进手段,重拳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境内水域执法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薛某某未依法取得养殖证在全民所有水域非法养殖案》既是该支队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水域执法的成果,也是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强化联动配合,打击非法行为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扎实推进“渔政亮剑”执法行动,不断强化多部门联动协作,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管、工信、水利、网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执法,同时做好宣传,发动群众,形成社会组织和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水陆闭环执法力度,迅速查办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达到“查办一起,震慑一方”的效果,为保护好我市渔业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倪跃跃)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