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化工实现首季开门红

仅己内酰胺产品产量增加营收过10亿元

作者:王兆虎 贾鹏 李楠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鲁南化工秉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责任意识,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超额完成产品总产量考核目标,超额完成销售收入考核,超额完成利润目标考核,鲁南化工实现首季开门红。

鲁南化工在发挥柔性多联产模式生产优势,实现产量增加、效益增收的同时,不断优化存量、深挖内潜,系统负荷始终保持稳定,产品利润进一步提升。聚甲醛两套装置在一季度均实现满负荷运行,二期装置更是再次刷新长周期运行纪录,创出国内同类型装置最好运行纪录。为充分发挥经济活动分析和市场办公室作用,他们每天联合供销公司对市场情况进行汇总,每周对市场行情和客户需求进行分析和预判,根据效益测算,结合库存及生产变动情况,适时组织硫酸、环己酮、醋酸甲酯等柔性产品挂价招标,用市场指导生产,以销定产,实现产销平衡。

该公司还成立了以质检中心、生产部、经营部和己内酰胺事业部为主体的攻坚小组,充分发挥资源系统优势,多措并举推动负荷、质量优化双提升,一季度己内酰胺产品产量完成计划的102%,仅此公司增加营收过10亿元。同时通过深化对标管理、优化完善结算模式、强化质量品牌建设等精益管理手段,使经济运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一季度累计征集自主改善项目1310项,实现创效近200万元。在第八届省长质量奖的基础上,鲁南化工又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荣誉,4个产品入选“好品山东”高端化工品牌。(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贾鹏 李楠楠)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