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领导全面领办政协重点提案

作者: 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建立市党政领导同志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制度的通知》,标志着我市全面开展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工作。

按照《通知》精神,我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每人至少领办一件市政协重点提案。目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已确定领办《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凝聚产业发展合力,加快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已确定领办《关于聚焦产业链招商 纵深推进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智能制造促进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其他市党政领导同志分别领办了一件重点提案。

“俗话说,领导带头,万事不愁。提案办理从领导批办到领导领办,虽是一字之差,效果却大不相同。党政领导亲自领办,就能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形成示范和带动作用,激发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调动承办单位的主动性,以更大力度协调解决难题,大大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秘书长梁梦晓说:“市党政领导同志领办政协重点提案,极大地提高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委员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下一步,他们将切实围绕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产业链招商、营商环境优化等中心工作精准选题,确保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提案就聚焦到哪里,使提案成为市委、市政府推动工作的重要参考和依据,真正通过提案扛起政协责任、彰显政协担当,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的全面开展,必将会形成具有枣庄特色的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领导助推、职能部门承办、社会各界参与”的提案办理工作新格局,强力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助推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