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暨 “新时代·新枣庄·新故事”百姓宣讲活动启动

作者:徐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6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现全市人民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4月24日,市委宣传部决定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暨“新时代·新枣庄·新故事”百姓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和“新时代·新枣庄·新故事”主题,重点讲述全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追求,对党的核心发自内心的敬仰爱戴、忠诚信赖;重点讲述进入新时代以来,枣庄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全市上下聚焦“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昂首走好新征程的奋斗脉搏、奋进步点、幸福底色;重点讲述各级党委政府坚持“走在前”的标准、弘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用好“抓重点、重点抓”的方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生动实践;讲述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在新征程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宣讲形式共分为百姓故事征文、理论类、故事类、曲艺类、视频类五类。要求紧扣“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和“新时代·新枣庄·新故事”主题,既有理论高度、感情温度、实践厚度,又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贴近群众生活,展现枣庄特色,讲出新意、深意、亲意,能够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鸣,进一步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说理深入浅出、材料典型准确、形式生动活泼,能够把科学理论融入感人故事,把抽象道理融入鲜活人物,把深邃逻辑融入通俗话语,把理性思考融入感性场景,集中展现枣庄人民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火热实践,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信心和决心。突出百姓特色,说百姓话、拉百姓理,讲百姓事,语言生动朴实,讲述动情感人,让人阅读或听后有所感悟、有所启迪,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向上,建设家乡的干劲。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并组织开展全市“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暨“新时代·新枣庄·新故事”百姓宣讲活动比赛,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 (记者 徐光)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