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红黄蓝”牌管理 建立“四个一”新机制

我市“山水林田大会战”注入新动能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强化攻坚态势,制定印发通知,在坚持实行“一月一调度一通报”机制的基础上,创新实行“红黄蓝”牌管理和“四个一”联系帮包机制,力促“山水林田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创新实行“红黄蓝”牌管理机制。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林业和绿化局等部门,对各自牵头负责的“山水林田大会战”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加强调度督导,每月28日前对每个项目提出“红黄蓝”牌亮牌意见。对当月达到时间进度的,予以蓝牌提示;对当月达不到时间进度要求的,予以黄牌预警;对连续2个月达不到时间进度要求的,予以红牌警告,激发重点项目建设“比学赶超”见成效。

创新实行“四个一”联系帮包机制。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建立实行“一个片区(攻坚战)、一个前线指挥部、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的“四个一”联系帮包机制,督促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认真履行包协调、包服务、包督导、包质量、包竣工的“五包”职责,统筹推进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尽早出形象、见成效。

坚持实行“一月一调度一通报”机制。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2022年度268个重点项目的年度建设内容,按月份进行分解落实,逐一制定月度建设计划。从4月份开始,每月调度“山水林田大会战”重点项目进度情况和2022年度主要目标任务进度情况,每月25日前报市“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市“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每月定期通报“大会战”主要目标任务进度、重点项目进度及“红黄蓝”牌情况,并将通报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年度“山水林田大会战”综合考核。(记者 梁鸿雁)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