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场所码”申领应用的通告

作者:
来源: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05-07

“场所码”是“山东健康码”系统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专有二维码,标识了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可实现出入场所人员信息的自动化登记和健康信息的核验。为方便群众出行,利于精准追溯排查,现就进一步加强“场所码”申领应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类向社会公众提供公共服务、经营类服务的场所,以及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要主动申领“场所码”,在入口明显位置张贴“场所码”,并安排专人负责监督进入人员扫码,在扫码结果出现异常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告,确保“场所码”应用落地落实。未申领“场所码”的场所禁止开放和人员出入。

二、出入相关场所的人员,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申领“山东健康码”,主动扫描“场所码”,主动向场所管理者出示扫码结果,在扫码结果出现异常时,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广使用“场所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全域持码开放、全员扫码入场”,组织各类场所做好全省统一“场所码”注册申领、扫码核验等工作,切实发挥“场所码”精准防控作用。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7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