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及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及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枣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枣矿集团下属矿业企业的顺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高晟实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工艺流程、了解运营情况。张宏伟指出,矿业装备制造业产品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各矿属企业要聚焦主业深耕实业,加大设备智能化改造投入和科研攻关力度,开发更多附加值高的适销产品,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薛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引导企业进区入园集群发展,及时协调解决资金、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在长江路上跨京沪铁路立交桥项目和潍焦老厂区现场,张宏伟听取了蟠龙河产业新城及古井片区改造项目情况汇报。张宏伟强调,要高标准做好片区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原则,加快推进蟠龙河、小沙河流域生态整治,积极盘活潍焦老厂区等闲置土地资源,科学布局学校、医院、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薛微一体化的宜居宜业园区。要统筹抓好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严格按照既定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园区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枣庄临港产业园内陆港,张宏伟在听取总体发展规划汇报后指出,建设枣庄内陆港对于推动现代仓储物流产业升级扩容、带动全市外向型经济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围绕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充分发挥枣庄海关多式联运监管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配置航运资源,持续增强货运中转集散能力,将内陆港打造成为区域特色突出、辐射效应明显的物流货运枢纽。(记者 寇光)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