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新业务办公楼启用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9日,市疾控中心新业务办公楼启用。市疾控中心新址启用是市委、市政府顺应群众期盼而实施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新业务办公楼的启用将极大提升我市疾病防控能力。

据了解,2020年5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市疾控中心整体搬迁至新城区。为了整合资源,提高建设效率,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原市食药检验楼的主体工程上进行改造装修,由市疾控中心和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联合使用。主要建设内容为实验室、业务用房、保障用房、行政用房等,其中实验室面积约3000㎡,包括微生物实验室、理化实验室、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和病媒生物实验室等,基本达到了国家要求的市级疾控中心建设标准。

疾控中心新业务办公楼的启用,标志着我市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有利于提高实验室检测检验能力,有利于应对重大疫情、中毒、食品安全事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我市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必将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必要的技术条件和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记者 苏羽)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