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攻坚突破“枣”行动

——市直机关加强一线党支部建设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刘振江 颜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3

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靶向施策、靠上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复工复建,积极争当“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尖刀连、排头兵,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吹响“党旗在一线飘扬”冲锋号

“支部建在项目部,党旗插在工地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攻坚‘枣’行动”一线党支部建设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通知》,在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帮包项目上成立一线(联合)党支部104个,全覆盖开展党建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实际需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为一线党支部划拨专项党费,推动在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攻坚‘枣’行动”一线党支部工作品牌。

跑出“我在一线当先锋”加速度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把服务项目作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实践课”,在大战大考中练就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市直机关结合职能和帮包项目推进情况,通过开展“攻坚突破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设置“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亮身份、亮承诺、亮担当”,实行项目专员“导师帮带制”、青年干部“体悟实训”、党员和骨干“双向培养”,推行“点单+组团”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等,突出党建引领、头雁领航、党群联动,把广大党员干部抗疫实战中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抓发展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彰显“陪着项目一起成长”使命感

“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的意识,践行“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用“干在先”的担当、“有温度”的行动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复工复产条件,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市委办公室推行“党建+安全”“党建+责任”“党建+进度”管理模式,助力帮包项目建设。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一线调研、捐赠防疫物资,协同解决资金、用水用气等事项。市委政研室、市委老干部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审批服务局、市能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项目,指导一线党支部建设,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难题。

打好“咬定目标向前冲”主动仗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贯彻“五比五看”活动要求,用心用情服务帮包项目,办实事、解难题、聚合力。在谋划争取上再用力,在招商引资上再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再加速,助力企业长期健康发展。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等部门项目推进专员积极谋划推动项目提速增效的思路措施。市委网信办邀请省级主流媒体现场采访,全面展示企业发展情况。市公安局打造“党旗领航向 金盾护发展”党建品牌,开展警企对口联系。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保障项目建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政策入企、问需于企”活动,为企业提供用工、人才等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重点项目土地要素支撑“一对一”对接,实行全流程服务管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金融要素保障机制,全力提升服务质效。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服务意识,躬身入局、主动作为,聚焦项目单位诉求,想方设法助企纾困,从严从实从快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颜炜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