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4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学功到峄城区调研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种子安全问题。

张学功先后来到石榴融创园、中华石榴博览园、华沃智慧农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数字农业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峄城区关于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种子安全问题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工作。

张学功强调,要大力建设数字乡村、数字农业,着力建设数字乡村平台,实现农业农村信息化、现代化,让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做好调研工作,准确把握农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做强种子“芯片”,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关键,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强化要素保障,狠抓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我市支持乡村振兴激励政策,凝聚起实现乡村振兴的合力。 (记者 贺迎秋)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