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临时救助230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77.42万元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闻令而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救助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发出《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把困难群体列为重点关注对象,统筹安排,精准聚焦,对受疫情影响申请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今年9类困难群众提标后,共为73652名城乡低保对象补发1-3月份保障金1491.69万元;为15140名城乡特困人员补发1-3月份基本生活费601.31万元、照料护理补贴34.52万元。

我市民政部门大力简化优化审核确认流程,推行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申请全流程网上办理。对符合低保、特困供养条件的,可通过网络方式提供相关证明,也可采取个人承诺方式先行保障、疫情结束后再补办手续。3月份以来,全市新增城乡低保对象326名、城乡特困人员130名,为他们发放资金27.15万元。同时,利用镇(街)临时救助备用金,对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情况紧急的实行24小时先行救助、事后补充说明情况。3月份以来,全市临时救助230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77.42万元。为做好服务对象关爱服务工作,全市16232名城乡社区工作者、87家社会组织3920人积极投入社区协助核酸检测,为困难群众代办、代购、代送基本生活服务中,形成了社区党组织、社区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专业医护人员“五社联动”齐战“疫”的生动局面。(记者 任翔)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