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力推动枣庄发展实现全面提升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4

13日召开的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既是一次兑现考核奖励的总结表彰会,也是一次鼓干劲、再出发的动员部署会。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领先思维和“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在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征途上,形成发扬成绩补短板、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合力,让实干成就梦想、奋进赢得未来的理念成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同心合力推动枣庄发展实现全面提升。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交出了一份提劲提气的高分答卷。去年1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1项增幅位居全省前10位;省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实现预期目标,并获得“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单项奖。这成绩是我们找对路子闯出来的,这成绩是我们提标提速拼出来的,这成绩是我们齐心协力干出来的,这成绩是我们优化环境创出来的。

同心合力推动枣庄发展实现全面提升,必须提高站位、把牢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时刻关注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国家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能为国家做什么,明确自身定位,担起应尽责任。

同心合力推动枣庄发展实现全面提升,必须加快速度、以快制胜。虽然一季度我市多数指标增速全省领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枣庄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总量落后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我们没有任何骄傲自满的本钱和放慢脚步的理由,我们必须持续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始终把发展速度稳定在一个较快的水平上,稳中求快、又稳又快,推动枣庄发展加速追赶、跨越赶超。我们要做到:面对变化反应要快,面对机遇行动要快,面对任务全过程要快。

同心合力推动枣庄发展实现全面提升,必须抬高标杆、事争一流。要高起点谋事,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架梯子上台阶”,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制定大目标、谋取大发展;要高标准干事,瞄准一流、对标先进,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少讲“差不多”,多问“差多少”,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要高质量成事,加快制度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以制度建设成效提升工作质效。

同心合力推动枣庄发展实现全面提升,必须优化环境、激发活力。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工作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优化服务质效,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设立企业服务专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要构建产业生态,持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深度对接企业和项目所需,精准高效提供金融支持;要营造尊商氛围,发自内心地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要压实工作责任,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建立“立法+巡察+督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提升。

同心合力推动枣庄发展实现全面提升,必须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善于“钉钉子”,按照既定目标思路,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干就要干出样子、干出成效、干出精彩;要能啃“硬骨头”,坚持事不避难、知难而进,做到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困难面前敢闯敢试、风险面前敢作敢为,切实在大仗硬仗中显担当、在急难险重中见本色;要敢于“闯新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唯有大胆试、大胆闯,才能蹚出一条康庄大道。

同心合力推动枣庄发展实现全面提升,必须强化责任、凝聚合力。要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干、扑下身子上前线,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强化协调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多打大算盘、算大账,主动将本地本部门的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严格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公开亮屏“红黄蓝”管理等机制,让作风务实、成效明显的“有面子”,让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红红脸”,切实考到实处、考出实效。

实干成就梦想,奋进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